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2家急救转运站累计转运949次

时间:2019-03-1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一名四个月大的男婴突发便血,在市区某医院治疗后效果不佳,家属和医生沟通决定转至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家属拨打了120,调度员立即联系医疗急救转运站,为其安排了转运车辆,患儿顺利到达北京儿童医院得到有效救治。记者了解到,2018年7月,市城区设立了2家医疗急救转运站,试运行8个月以来,共接警量949个,市内转运总数528次,长途转运421次。

为提高我市医疗急救服务能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救需求,规范非院前急救相关工作,按照《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2018年经原市卫生计生委(现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通过公开选拔医疗急救转运站(非院前急救转运站)举办人的方式,在市城区设置医疗急救转运站(非院前急救转运站)。2018年2月26日至3月6日相关事宜在原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进行了为期7天的公告。对于设立医疗急救转运站(非院前急救转运站),市卫生健康委员对急救车辆、医护司人员、车载急救设备还有业务用房设定了严格的标准。

截至2018年3月6日,2家医疗机构申报建立医疗急救转运站(非院前急救转运站),分别是廊坊市人民医院和廊坊广安医院。原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相关专家对两家医院进行了评审。已经通过公开选拔,2家医疗急救转运站投入试运行,主要任务是病人出院回家护送,住院病人院间转送,部分病人异地就医转送,并纳入市卫生急救中心统一管理。

据了解,根据转运需求,转运车上配备了除颤仪、心电监测仪、血氧饱和度仪、心电图机、胸外按压泵、洗胃机、便携式高级复苏系统等设备。据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应急科工作人员介绍,在调研中他们发现不少患者家属用私家车或者找“黑救护车”转运病人,但车上并不具备抢救的设备和空间,也没有专业人员,容易延误抢救时机。他们提醒市民,如果需要转运急救车辆,一定要拨打120选择正规车辆,正规车辆收费透明且急救转运站医护司人员均持证上岗,在转运途中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以及时有效抢救。(记者 杨巍)


   



相关新闻: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 未雨绸缪守住底线

廊坊市召开外资外贸及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卫健委与北京大兴区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市大气办公开约谈问题较突出乡镇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