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召开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图)

时间:2018-11-19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召开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图)

11月15日,河北省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贾楠)“这个宣传解读会开得实在太及时了!特别是对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奖励政策河北新闻网,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企业可以专心进行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河北国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主任王耀兴奋不已。

王耀所说的“宣传解读会”就是今天下午召开的河北省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宣传解读电视电话会。会上,河北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产业发展政策和支持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政策含金量高,旨在让全省民营企业负责人能够更好地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明确转型方向。

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强则全省强。去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全省GDP的67.9%,实缴税金占全省全部税收的73.7%,在全省经济中“三分天下有其二”,在吸纳就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河北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去年以来,围绕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支持工业设计、促进“万企转型”和中小企业融资等,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但从企业反映看,有的政策落实还不到位,一些地方和民营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不了解或了解不深、运用不够。

会议强调,宣传解读政策的根本目的在于用好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创新方式和载体,研究建立常态化政策宣传解读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迅速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积极解决民营企业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这次宣传解读会上,河北华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凤祎听得特别认真,看到有适合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不时地用笔标记一下。“虽然公司已经申请到了一些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支持,但对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还不是很了解。我在宣传解读会上了解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这将极大地减轻企业的研发负担。”路凤祎说。

而河北诚业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青则对工业互联网、鼓励民间投资PPP项目等政策比较感兴趣。“这对于企业拓展新领域、开发新项目非常有帮助。”金青说。

相关新闻:

畅通渠道!河北将建立面向全省城市的供暖投诉受理机制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

年底前,邯郸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丛台活分子酒”2018邯郸地区联盟足球赛圆满落幕

邯郸市第三届“美丽邯郸·最美交警”推选暨第八届争创文明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