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七一八所特种气体材料项目邯郸投产(图)

时间:2018-05-22 1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梁韶辉)今天,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举办特种气体产品推介会暨一期项目投产、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台积电、京东方、中芯国际、华星光电、三星、东芝等来自全球60多家半导体和液晶面板行业的厂商齐,共同见证了七一八所肥乡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七一八所特种气体材料项目邯郸投产(图)

5月18日,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举办特种气体产品推介会暨一期项目投产、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梁韶辉摄

七一八所肥乡特气新材料产业基地2017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全部达产达效后,年产高纯特种气体2万吨,年产值突破45亿,三氟化氮、六氟化钨、六氟丁二烯和三氟甲基磺酸四种产品产能将居世界第一。高纯特种气体是半导体发光元器件产业、半导体高端存储处理芯片等高端新兴行业所急需的原材料,属于国家加快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的投产,对打破美日垄断,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科技水平和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七一八所有50多年从事气体相关产业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目前三氟化氮国内市场覆盖率达到95%以上,国际市场覆盖率达到30%;六氟化钨国内市场覆盖率达到100%,国际市场覆盖率达到40%。作为国家“02专项”气体项目的牵头单位,七一八所已经成功研制出四氟化硅、六氟乙烷、八氟丙烷、八氟环丁烷、氯化氢、氟化氢等9种高纯气体及10种混合气体并成功进行了产业化,相关产品得到了中芯国际等半导体龙头企业的测试认证。

相关新闻:

看过来!本届“5·18”展会的N个第一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涉县发现大面积野生流苏树群落

邯郸市4所民办学校小升初将“摇号”招录

邯郸力争今年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