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献县农民刘大堆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时间:2018-04-26 14: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左书忠、李文秀)连日来,献县陌南镇刘中旺村村民刘大堆勇救本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被广为传颂。

4月5日清明节,当天气温很低。17时左右,刘大堆在村东干完活往村西走时,忽然发现村西水坑里有两个小脑袋上下沉浮。

刘大堆个大腿长,招呼了一声身边几个刚才一同干活的村民,迅速跑到坑边,顾不得脱衣服,一跃跳入水中。刘大堆两只手向前用力划着,拉住了两个孩子的衣服就往岸边拽。水坑最深处有3米多,两个孩子在水里很重,他只能托举着两个孩子,吃力地向岸边游。危急时刻,伙计们也赶了过来,协力把他们拽上岸。两个孩子经过刘大堆等几个人的抢救,逐渐苏醒过来。

这时,两个孩子的家人也闻讯赶来。看到孩子死里逃生,连声感谢。被救孩子的奶奶感激地说:“大堆没脱棉衣就跳进水里,手机都浸泡了。”另一个被救孩子的父亲感动地说:“多亏了大堆和这几位乡亲,如果不是他们见义勇为,真不知孩子会怎么样。”

今年47岁的刘大堆是个普通农民,跳水救人,湿了棉衣、泡了手机,他也没在意:“都是乡里乡亲的,谁碰到这事都会管的。”

相关新闻:

沧州市投运充电桩1189个 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

沧州市肃宁县获“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称号

沧州两条线路入选全省“春观花”旅游精品线路

沧州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12万平方米

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X杯”获德国红点设计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