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廊坊:2500多名中外客商将齐聚第20届农交会

时间:2016-09-21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韩国峰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9月26日,第20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笔者从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的农交会盛况空前,将吸引来自韩国、荷兰、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客商;国内将有26个省(市、自治区)客商参会;参展企业将超过900家,其中,正大、露露、君乐宝等40多个知名企业的代表团参会参展,到会客商超过2500人。

今年的农交会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项目合资合作,扩大农产品交易。大会由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政府主办,廊坊市政府、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等部门联合承办。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农交会,今年的大会活动精彩纷呈。着眼深化区域农业交流合作,本届农交会共安排9个专项活动,重点有,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大型超市、知名电商对接,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京津冀果品擂台赛,河北省农业项目签约仪式,2016中国·永清“嘉捷杯”首届核雕艺术大赛等。此外,大会还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形势,筹划了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环渤海奶业发展高峰论坛、国际现代农业发展峰会、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4个高端会议,为企业解读新政策,引导企业结合实际、适应市场,谋划新思路、实现新发展。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农交会更加注重展览展示特色,分别设置了室内展区、室外展区和分会场三部分,是一届全面覆盖、服务“三农”的综合性展会。1.28万平方米的国际展馆B馆,包括我省各市农业发展成果展、河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河北省节水成果展、河北省林业发展成果暨京津冀果品擂台赛获奖产品展、河北省供销系统发展成果展、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成果展等10个展区;9600平方米的国际展馆A馆,包括韩国及中东欧地区国家展团参展的国际展区、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暨奶业展览,以及永清核雕展区;8000平方米的国际展馆C馆,将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主办中国(廊坊)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1.5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分为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优良种畜展、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平台、全国农业机械展区等5个展区。本届农交会还设立了金丰农科园、九天休闲谷、安次区第什里风筝节、永清县香菊产业园和新苑阳光农业高科技园区5个分会场,以推广普及现代创意农业,高新农业示范、农业科技成果交易、农业科普教育等,强化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的农交会,把引入市场机制、引进市场主体作为办会的主要动力,4.5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市场化招商面积达到3.22万平方米,市场化率达到72%。展会期间,还将每天邀请重点参展企业在“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平台”举行品牌推介会,帮助参展企业通过平台,广泛宣传推介特色产品,推进品牌农产品营销,大力强化品牌农业建设。据大会承办方介绍,今年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环渤海奶业大会均为首次举办,将力争培育成每年一届的常态展会。

相关新闻:

从京西百渡建设看产业升级新路径:"慢游"拉长旅游消费产业链

首批从北京疏解到沧州服装经营商户开张(图)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河北50家企业参展参会

【迎接旅发大会】秦皇岛形成较完备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

【迎接旅发大会】易县全力打造旅游强县的“一号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