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消费者协会2019年发布第三号消费提示:正确选购保健产品,

时间:2019-03-11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white-space: pre-wrap;">    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多是不良商家秉着治不好病人也吃不坏人的原则,往往是将一些无毒无害植物剁碎或是磨粉,再将其混合并掺入花椒粉、薄荷粉等辛辣刺激的物质,让人吃起来味道特殊,刺激味蕾和神经,从而掩盖部分病症。

    二、以 “访谈、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当铺垫,对老年人以赠送鸡蛋、面条、等物品相诱惑,逐步了解老人的家庭人员组成、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等,圈定“潜在客户”,然后向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的老年人发放免费体验卡,并根据健康调查,有针对性地夸大产品功效,诱骗老年人花高价购买。

    三、利用“患者”现身说法,并制造出争先恐后购买产品的假象,迷惑老年人不买就没有了、不买就吃亏的饥饿营销方式获取暴利。不要因为“轻信”商家而被洗脑,从而使自身权益受损。  

   四、“免费体验”后的专家义诊,被告知患有某种“严重疾病”,利用老年人听到病情手足无措的状态,适时地推销保健品。殊不知那些所谓的“专家”基本上都是企业的销售人员,只是穿了个白大褂。所以,看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自身的权益才能有效得到保障。

    五、如今,许多家庭存在老年人远离子女的情况,这就使得一些不良营销公司有了可乘之机,采用嘘寒问暖、上门陪伴、聊天、做家务等所谓亲情服务与老年人建立起信任关系,温情麻痹过后就是高价推销保健食品,使老年人“无法拒绝”、“心甘情愿”地的购买其功效夸大的暴利保健食品。礼下于人,必有所求。对于一些突如其来的保健品推销员,老年人不要碍于面子不好回绝,在他们“温情关怀”的面前,一定要保持一份理智,谨防温柔陷阱。(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将代表河北进军中国技能大赛总决赛

中国二十二冶助力承德建设“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唐山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在行动

唐山开展城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行动 电子广告将禁止播放声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