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11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秦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祥伟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媒体时代的战略机遇,抓住全媒体、数字化发展浪潮,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打造内容优势,结合信息革命成果,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孟祥伟强调,要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在现代信息社会,信息是核心的生产要素,掌握信息的多少、快慢,运用信息能力的高低,是生产力先进与否的重要标志。实践证明,作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新闻宣传工作做与不做不一样,做好做坏不一样。要积极推进市属新闻媒体融合发展。人在哪里,宣传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要对市属新闻的受众群进行精准分析研判,把拥有多大的受众群体、受众群体结构构成、年轻受众获取信息的主渠道等基础数据弄清楚搞明白,借助移动传播,科学推动媒体融合,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制高点。要始终把提高作品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不管媒体融合到什么程度,内容始终为王,再现代化的传播手段也遮掩不了、代替不了内容的苍白。新闻是对事实的报道,做好新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把各项重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为新闻宣传提供充沛的“源头活水”。新闻宣传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受众提供喜欢看、喜欢听、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好作品,形成新闻工作与重点工作互促互进、良性互动的格局。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3月1日在秦皇岛市就旅游旺季准备工作进行了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孟祥伟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旅游旺季工作高度重视,要使旅游旺季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就必须拿出前所未有的干劲儿和状态来。要树立问题导向,全员、全系统、全环节、全岗位、全市域查找问题和不足,增强工作自主性,坚持高标准、保证零差错,做到百分百安全、百分百可靠,力争实现百分百满意。尤其是在生态环境方面,要着力解决管理问题、态度问题,努力使河水质量、海水质量、大气质量、土壤治理以及植树造林等向着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打造美好市容市貌。要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围绕六千万游客个性化、差异化、高质量的精神物质需求,摆脱路径依赖,下更大力气推动产业尤其是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城市经济实力,为做好旅游旺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所有的工作都是由人来完成的,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第一推动力作用,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高质量完成今年旅游旺季工作。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孟祥伟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立“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的理念,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成功经验,实施市县领导分包机制,对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明确改进标准、明确解决时限、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奖惩机制,做到每个问题、每个区域、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新闻媒体要定时发布创城红黑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省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

秦皇岛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秦皇岛市开展打击贩卖户口、身份证犯罪专项行动

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秦皇岛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开工第一课”安全专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