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民警助离乡70载老人成功寻亲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璐丹 记者尹翠莉)“刘志警官的一个善举,解决了我家老人长期积压在心头的思念,结束了我们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寻亲路……”近日,枣强县公安局收到了天津李女士寄来的一封表扬信,内容是感谢该县张秀屯派出所民警刘志为两位迁居台湾70年的老人寻找到了故乡亲人。

原来,李女士的姨妈马女士1949年带着4岁的儿子到了台湾,后来一直在台北居住。但马女士的父亲和丈夫都出生在枣强县,且父亲一直在枣强生活直至去世。多年离家,乡愁渐浓,如今年逾九旬的马女士和74岁的儿子,迫切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寻找到枣强老家的亲人。

“这么多年了,姨妈不止一次地提起老家的亲人们。”受到姨妈的托付,李女士开始了寻亲之路。

李女士通过地图,发现枣强县确有马女士以往多次提及的杨庄村,属张秀屯镇,于是便通过网上搜索,查找到辖区派出所的电话号码,最终联系到了张秀屯派出所民警刘志。

听完李女士的来电缘由,刘志立即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随后便着手展开寻人工作。

李女士告诉刘志,自己的外祖父一共兄弟三人,并说出了排行老二家的子女姓名,同时,李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的姨丈焦某家里也是兄弟三人。

顺着这条线索,刘志联系到杨庄村,排查了全村所有姓名相同的人,最后锁定到一个人身上。当地知情人告诉刘志,这一家人早已不在杨庄村生活了,具体去了哪里大家不清楚,只知道,几十年前,李女士舅舅的女儿嫁到了东罗庄村。“他们一家有可能搬去了东罗庄村。”带着这个判断,刘志联系上了马女士已迁往辖区东罗庄村的亲戚。

第二天一早,刘志便给李女士发微信:“已经找到了一个亲戚,但仍需进一步核实信息。”当天下午,刘志询问了李女士一些个人情况后,把一个电话号码发给了她:“确定是这个人了,在张秀屯镇的东罗庄村。”

亲人的电话通了!“70年了,终于有信儿了!”家乡的亲人动情地说:“我们盼着你们能早一天回来看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局长副局长、主任副主任…衡水最新任免多人!

衡水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衡水学院365百姓故事汇激情开讲

阜城县检察院开展“粽情飘香”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桃城区开启本年度第二次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