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二O一九年文化惠民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9-03-11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化惠民是党和政府亲民政策、爱民政策的体现,也是“执政为民”理念在文化上的具体反映。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双滦区文化软实力,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作用,2019年双滦区设定多个文化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双滦形象,将文化惠民落在实处。

今年,该区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充分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政治节日和三八、五一、六一等国际性节日安排主题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全区人民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

为更好地推进文化主题活动开展,该区成立了双滦区文化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督导此项工作的落实。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作为牵头单位,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积极主动配合、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承办活动的相应工作。同时,各单位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文化活动的组织实施。通过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全年活动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据了解,2019年,双滦区将组织开展22场文化主题活动,54场彩色周末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将自行组织不少于3场文化主题活动。目前,该区已组织开展了春节送文化下基层、鼎盛皇家灯会、“喜乐元宵灯谜会”暨第五届秧歌汇演等文化主题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广场舞活动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庆七一文艺演出、庆祝建国70周年民乐演奏、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暨第八届基层文艺调演、庆祝建国70周年交响乐演奏、2020年春节联欢会等活动也将按照时序陆续展开。尤其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滦区将举办6场主题文化活动,全力营造出浓厚、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白子军)

相关新闻:

2016年至承德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逾200亿元

隆化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帮扶企业105家

承德市区试用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

滦平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

承德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