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张秀娟获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人物一等奖

时间:2019-03-11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兴隆县第四小学教师张秀娟:一份责任心挽救了四条生命》后续报道

张秀娟获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人物一等奖

3月7日,在刚刚出炉的第279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由承德晚报和燕赵都市报联合推选的承德市兴隆县第四小学张秀娟老师挽救四条生命的事迹被23个评委投票支持,1500多个网友点赞,最终获评天天正能量人物唯一的一等奖。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为她颁发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2月25日,兴隆县第四小学开学第一天,五年二班班主任张秀娟例行点名,发现班上的赵一玮没有来上课,多次拨打其父亲和母亲的电话也没人接听,同在一个学校的妹妹也没来上课,强烈的责任心让她意识到这里面可能是有事发生。于是,张老师立刻到赵一玮一家租住的出租屋内寻找,发现一家四口因一氧化碳中毒已经奄奄一息。张秀娟立刻拨打了120电话,一家四口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挽救了四条生命。3月4日,承德晚报以《兴隆县第四小学教师张秀娟:一份责任心挽救了四条生命》为题报道了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张秀娟老师的故事也得到很多读者和网友的点赞,多家媒体和网站纷纷进行转载,同时,新闻报道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经过评选,获评天天正能量人物一等奖。天天正能量给张秀娟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开学第一天,这位平凡的小学教师,因为一次紧急家访,从生死边缘救回一家四口,暖心善举传遍燕赵大地。幸运救人的背后,是内心善良的本能,是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责任和担当。师者,不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于育人、育心。师者的舞台,也不仅在于教室的方寸讲台,更在于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再一次,掌声献给张老师!”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79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

此外,承德晚报还联合天天正能量连续多年举办“最美家乡人”公益项目,经本报评选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了正能量奖励。(记者袁雪梅)

相关新闻:

2016年至承德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逾200亿元

隆化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帮扶企业105家

承德市区试用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

滦平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

承德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