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研发成功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的服务器

时间:2018-03-19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记者周润健)记者近日从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获悉,经过一个多月苛刻的审核,TPCxT-BB在TPC官网发布,曙光全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双路机架服务器I620-G30服务器集群性能和性价比双破世界纪录。

该服务器集群在30TB的数据规模上以每分钟完成3383.95次大数据查询的速度,每次查询的成本为307.86美元的优异成绩成为全球大数据查询速度最快,性价比最高的服务器。

据了解,TPCxT-BB(TPCBenchmark Express-BigBench)是国际标准化组织TPC应对大数据技术趋势而开发的一款专业级评测大数据系统性能的工业测试工具,目前作为全球通用标准使用。该标准为国内外服务器厂家、大数据服务供应商以及终端业务使用者所认可,其发布的成绩在大数据相关行业中具有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力。

中科曙光副总裁秦晓宁介绍说,“此次I620-G30集群的大数据查询数据测试成绩,性能方面,在30TB数据规模上每分钟完成大数据查询次数相对于上一个世界纪录性能高出一倍以上;成本方面,每分钟每次的均摊成本相对上一个世界纪录节约了将近一半。”此次TPC测试成绩创全球纪录,标志着曙光服务器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社论:画好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会议举行 栗战书主

聚力新时代 共谱新篇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