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固安联社为青年创业者“贷”来新动力

时间:2016-11-29 17: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新信贷产品和办贷流程

河北新闻网讯(刘思雯、朱俊辉、温瑞欣)固安联社结合区域特色,在信贷产品、办贷流程上大胆创新,为青年创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今年以来,该联社抓住金融机构转型发展的机遇,加强与团县委深度合作,有力支持了多家青年创业企业和100多名青年个体户,累计投放贷款逾8000万元,激发了全县青年的创业热情。

给传统手艺“贷”上翅膀

薛家豆制品制作技艺源于清道光年间,由创始人从杨家务村学得,传自宫廷秘方,到薛桂兴已经是第四代传承。一直以来,薛家豆制品都是由几名雇工、几盘传统石磨、以小作坊的形式经营;每天三辆农用车送货,销售市场南到霸州,东到永清,西到保定,北到北京大兴。为保证豆制品的新鲜度,薛桂兴每天带领工人起早贪黑地工作,但由于传统的手工工艺生产能力有限,生产规模一直较小,逐渐上涨的人工成本把利润压得极低,最后落了个“叫好、叫卖、不挣钱”的尴尬境地。

薛桂兴在认真做好市场调研后,决定对生产模式进行升级,但全套设备至少也要50多万元,薛桂兴手里的钱加一起还差近10万元。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家里的亲戚向他介绍了固安联社的特色信贷产品“农贷宝”,薛桂兴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固安联社申请了10万元小额贷款。提出申请的第二天,联社信贷人员便登门进行了现场调查,通过审批后第一时间把贷款资金打入了他的账户。有了贷款的支持,薛桂兴没有了后顾之忧,豆制品厂在保留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用“全封闭式”的新设备替换了老式手工机器,不仅原汁原味,而且卫生干净。这样一来,薛家豆制品更是红火,“以前总是出去给人家送货,现在则可以在家坐等商贩们上门批发,而且没有了淡旺季之分。”薛桂兴高兴地说。

经过几年的发展,薛家豆制品及其制作工艺已经入选“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前不久,薛家豆制品还入围“廊坊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并获得“优秀旅游商品奖”。

给传统农业“贷”来活水

固安县马庄镇薛家浦头村村民崔金玲,长年从事红薯嫁接育苗工作。为更好地推广红薯嫁接育苗技术,她于2010年成立了固安玲创果蔬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崔金玲培养的红薯苗不仅占领固安县40%以上的市场,还销售到雄县、涿州等县市,带动当地100多农户种植红薯2000多亩,实现纯收入500多万元。但她发现,当地培育种苗出现了集中上市的情况,不但价格受到影响,而且如不及时出货,就会出现大量死苗现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合作社的效益。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去年,崔金玲在贵州凯里地区租赁农田50亩,利用南方温暖的气候,进行红薯种苗反季节培育,提早种苗的上市时间,避开种苗上市高峰期。崔金玲用全部存款投资建设了5个冬暖式大棚,但铺底流动资金还需15万元,正当崔金玲为解决流动资金问题为难的时候,固安联社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主动与崔金玲接触、交流,在认真分析经营情况、大棚种植发展前景的基础上,认为崔金玲符合贷款支持条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贷款授信工作,以三户联保的形式共为其发放贷款15万元,帮助崔金玲经营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给新兴农业“贷”来希望

廊坊北营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经营企业,其公司老板孙新朋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户。该公司位于固安镇大北营村,主要种植金华苦菊、空心菜、意大利生菜、美国生菜、水培奶油生菜等,在蔬果的生产、加工过程中采用全封闭无公害处理方式,产品全部采用直销模式,蔬菜品质很高。

公司成立以后,孙新朋努力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发展自有店面的同时,与中信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具有中信生态特色的蔬菜会员体制。但因自有资金不足,发展遇到了瓶颈,无奈之际孙新朋向信用社寻求资金支持。经调研,该企业属于典型的青年创业企业,符合农信社信贷业务条件,且企业经营符合国家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政策,有较好的社会意义,结合企业经营规模和资金需求,固安联社随即决定对其授信50万元,有效扶持了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现在,走进廊坊北营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建的种植区,整齐的大棚、交错的公路,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家蔬菜生产种植企业。“刚建立公司时仅有5个简单大棚,各种设备陈旧落后,资金缺口较大,多亏固安联社的贷款支持,让我们的困难迎刃而解,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公司董事长孙新朋满怀感慨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尾矿库冬季巡检不能因停产而中断

河北省“打非治违”成效显著 572家企业被关闭取缔

承德开展职业卫生专项检查活动

邯郸启动在建工程隐患大排查

天山·世界之门荣登《福布斯》全球20大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