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记者“双11”探访平乡童车电商:拼杀惨烈赔钱也要走量

时间:2016-11-14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双11”探访平乡童车电商:拼杀惨烈赔钱也要走量

“双11”发货量剧增。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邢云

“双11”网购狂欢席卷大地。

11月11日,记者来到冀南平乡探访童车电商,切身感受到很多童车网店的销量看似不小,动辄成百上千,但与往年相比,利润空间继续压缩,有的不惜赔钱也要走量,其目的在于为明年春夏销售旺季打下基础。

两个网店卖出约千辆童车

平乡县后营村张华(化名)今年29岁,介入童车电商已然3年。

2014年,他在三家网店的基础上又开了两家,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再后来,他注册了商标,开始改变过去从生产商拿货的方式,尝试自行设计款式,交给供货商定制生产,自己又招了些村民,自行安装,自行销售。

今年,他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张华说,大约从去年开始,每天的平均销量百八十辆,到如今每天一百四五十辆。

今年“双11”,他提前组织人手加班加点,备好了一千多件货。他现在主要卖儿童三轮车,有中高端的,也有简易、低配类的。

11日下午,张华看了一眼数据,两个网店售出量突破了千辆。

接着,他算了一笔账,两个网店的推广费用都在三千元以上,再扣去货品成本,人力成本以及快递费用等,每辆车还要赔进去约10块钱,而这便意味着,卖了一千辆童车,赔了约一万块钱。

赔本赚吆喝?倒也不是。张华解释说,不能考虑一时得失,因为只有销量大了,才能为明年的春夏旺季打下基础,否则,将很难打开局面,“这时候赔钱,是为了明年挣回来。”

商家盼一个健康的业界生态

面对大幅攀升的业绩,张华却笑容难露。在他看来很大程度上自己是在赔本赚排名。

和张华类似,今年,平乡的很多童车电商老板,都在感叹生意愈发难做。对于这些规模较小的卖家而言,居家开淘宝能够在最大程度上节约场地和经营成本。然而,时至今日,这样的经营方式却反倒成了一种制约。很多人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价格战和同质化带来的影响。

除此,人才的匮乏,尤其是美工、运营人才的匮乏也是电商们的一大瓶颈。

商家烧钱并不一定能带来盈利。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无奈。

“不投入营销经费,不参加促销活动,就产生不了销量,自然无钱可赚,但是一旦投入营销费用,除去巨额的成本开支,也让产生的利润所剩无几。”张华表示,他曾作为县里的电商典型与其他同行进行交流,对于自己的一些经验、教训,不遮不掩地告诉大家,望大家能维护一个健康的电商生态。

相关新闻:

廊坊经开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衡水工业新区引入第三方综合治理污染

河北与京津加强绿色农业引智资源共享

黄骅港成全国第一大煤炭输出港

河北或将有5处世界文化遗产,看看有你家乡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