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逼近“钢老大”

时间:2016-10-16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统计显示,我省规模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达8680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销售收入21%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伟、周洁)记者从10月14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自2014年实施首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来,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迅猛发展,2015年,我省规模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达8680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销售收入的21%。“这一数据,与同期钢铁行业占全省规上工业销售收入的占比相近。”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省工业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结构调整中的作用逐渐显现。

据介绍,从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质量和结构都大幅提升。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从2013年的8900多家发展到3.8万家,翻了两番。“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655家,年均增长80%以上。在“新三板”挂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0家,占全省“新三板”挂牌企业的80%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的专利数量占全省总数的20%以上,河北著名商标占全省的77%。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发展,比重由2013年的15%提升到24%,形成了新能源装备、药用辅料、光电子等17个省级以上创新型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高新技术企业也取得跨越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30家,年均增长30%以上。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00亿元,其中新产品产值占63%以上。航空航天、新能源、环保和新材料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效益增长较快,其中航空航天、新能源企业增加值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省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948.7亿元,增速高于规上工业10.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17.9%,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1300场企业洽谈深化中拉务实合作

探索新模式——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下)

中拉探索农业创新合作

从签约项目看中拉合作新进展:打造中拉经贸合作“升级版”

寻找“舌尖上的商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