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名家新作荟萃河北省惠民书市

时间:2016-10-16 1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赵振杰)10月15日,我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进入第四天。时值周六,虽然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减弱民众的购书、阅读热情。在石家庄主会场,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多场文化盛宴,刘庆邦、鲁引弓等文化名家前来助阵,极大提升了本届惠民书市的人气与热度。

9时许,畅销书作家、资深媒体人鲁引弓携长篇新作《小别离》与读者现场交流并签售。作为新闻界与文坛两栖新锐作家,鲁引弓素有新一代“热门题材神投手”之称,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小别离》目前正在国内各大卫视热播,该剧因直面当前国内教育现状及“留学低龄化”等话题而引发热议。

14时许,北京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庆邦亮相惠民书市,与广大文学爱好者畅谈其创作背后的故事和人生感悟。据介绍,刘庆邦在当代文坛不仅有“短篇小说之王”美誉,在中长篇小说创作方面也成就显著,他的长篇新作《黑白男女》10月12日刚刚荣获第九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

据悉,当天在惠民书市主会场相继举办的还有教育专家王运的阅读经验分享会、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付爱民的《五马图》绘画讲座、原创动漫作者尹戈的《毛毛猫》系列漫画讲座、我省青年作家张梅英的《梅好时光》读者见面会、曲艺家谈传旭的《水浒后传》评书表演与签售、儿童文学作家赵静的“成长不烦恼、写作有技巧”讲座等一系列惠民文化活动。连日来,文化学者于丹、知名编剧王宇民、央视主持人王小骞及我省作家周喜俊等文化名人也相继携新作来到惠民书市现场,与读者见面交流。

相关新闻:

1300场企业洽谈深化中拉务实合作

探索新模式——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下)

中拉探索农业创新合作

从签约项目看中拉合作新进展:打造中拉经贸合作“升级版”

寻找“舌尖上的商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