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第二批“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准筹建

时间:2016-06-14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省质监局近日启动2016年“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有效提升区域品牌价值。

2014年,我省启动了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省质监局于2015年5月批准了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等14个园区筹建“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此推动各地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2015年,经各市动员、指导和筛选推荐,共有9个园区政府或管委会提出了“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申请。经省质监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申述论证,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唐山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等8个园区,获批筹建“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筹建期为一年。省质监局将及时指导各园区制定筹建规划、完成筹建目标及任务,适时组织现场验收,对通过验收的园区予以正式命名。

近年来,我省集中对园区实施各种质量发展要素的扶持,并在全省推广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政府的管理资源推进地方品牌建设,为产业和企业创建品牌提供政策支持和良好环境。目前,我省获批筹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已达到12个,居全国第7位。已有22个区域被批准筹建“河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省品牌示范区建设工作收到了很好成效。通过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加强了区域性质量问题的整治,指导当地规范产业发展,促进有条件的地区培育一批特色显著、竞争力强的区域品牌,发挥优秀品牌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郭东)

相关新闻:

【追访】药品政府定价取消一年多 低价药能否满足需求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点面结合拓展开放新空间

河北银行发放552亿元贷款 为1.3万家民企破解融资难

国内单体最大生物质燃料生产线在河钢唐钢投产

河北今年开始推广应用钢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