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银行业拒绝不环保项目贷款申请6275笔

时间:2016-04-23 2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4月21日,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在银行业发布会上介绍说,为了“使河北蓝天白云多一些”,河北银行业在落实绿色信贷政策上绝不含糊,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的原则,对发生环保违约的客户进行融资压缩或提前收回,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6275笔。

李莅春介绍说,2012年至2016年一季度末,河北辖内主要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节能减排重点工程贷款699.97亿元、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贷款175.15亿元、节能减排技改升级贷款1166.17亿元,累计拒绝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申请6275笔、423.91亿元,退出不符合绿色信贷政策贷款94笔、18.3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河北辖内共有19家银行对269个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贷款余额589.50亿元,比2015年末增加25.13亿元,增长4.45%。其中,为更好地支持京津冀环境治理和河北省京津冀生态涵养保护支撑区建设,河北银行创新研发出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产品,在省内同业中办理了首笔排污权担保融资业务,为构建京津冀区域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营改增政策宣传周” 解惑8大热点问题

“公益体彩 圆梦行动”——让梦想起航

“十二五”全省有冶炼能力的钢企减至110家

历届正博会成果丰硕

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4月26日至28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