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高端设计 精准承接 河北开发区引京津项目促转型升级

时间:2015-11-11 19: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两年来,我省开发区抓住京津产业转移的机遇,在承接京津项目时不满足于简单的产业转移,而是注重谋划,在承接项目中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立足产业基础

深度对接京津项目

目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协调推进了50余个京津高新项目,以中关村海淀园、中科院成果转化基地、北大科技园等为代表的京津资源承载园区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自身发展方向,秉承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原则,在深入研究京津项目产业、技术资金、科技人才、生产要素转移趋势的基础上,围绕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教育科研、卫生医疗、健康养老等产业绘好承接路线图,展开深度对接合作。

其实,早在2008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率先提出了发展数据产业,同时把数据产业与节能环保、新能源及生物工程一起作为开发区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围绕四大产业加强与京津地区的对接与合作。同时在科技人才引进、项目成果落地、配套服务建设等各方面积极努力,让开发区成为功能完善的园区。

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定州经济开发区有针对性地改进招商方式,实施对京津的精准招商,引进央企和京津企业重点项目。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严格把关,拒绝引进不符合产业政策、环境污染严重的项目。同时,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人才带产业”发展计划。开发区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创业辅导基地、高科技创业孵化器,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优惠和支持。同时,发挥创业园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探索在政策、人才、信息、培训、资助等方面对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支持的新途径,去年引进京津各类高级智力专业人才34人,其中有长江学者1名。

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三大优势,顺平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对接京津工作,成功引进北京汇源果汁(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及纯净水)、中储棉储备库(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储备库,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交割仓库)等企业项目落户经济开发区。目前,投资2亿元的保定苏博金源顺电泳工程有限公司(与北京现代合作)年加工处理66万台(份)汽车零部件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相关新闻:

冷静!今夜24点前剁手党必看:双11隐藏的哪些猫腻

石家庄“血拼族”全副武装备战“双11”不眠夜

衡水国税打造“阳光国税”增进税企互信

怀来县国地税用好“互联网 服务”

磁县国地税 共建纳税人维权中心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