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今年起隐患排查纳入河北煤企党政责任制内容

时间:2015-07-13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东)从今年起,河北省将在煤矿企业推行“党政同责”,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纳入到企业党政及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制内容。

按照相关要求,各煤矿企业将落实“党政同责”、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安全管理力量、安全生产报告制度等“五落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五到位”。

各煤矿、各整合主体企业继续下大力量整改隐患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市、各整合主体企业对集中排查发现重大隐患的煤矿加快治理力度,对无资金整改、无能力防治的尽快研究制定关闭退出措施。

扎实推进,确保全省煤矿隐患排查实施意见落到实处。结合实际,逐项分解,切实抓好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推行分级管理、层级排查、隐患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治理、公告及“黑名单”制度等。

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实质上与隐患排查是有机统一的整体。继续认真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制定的标准认真分类排查、治理、上报,尽快实现动态达标,使得标准化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今年,河北省将力争更多的煤矿实现“零死亡”。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把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依法治安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各煤矿企业,真正实现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根本好转。

去年以来全省煤矿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百万吨死亡率实现0.12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事故同比起数减少一起、死亡人数持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四药实现“智能制造” 机器换人体现河北智造

邯郸首启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不良企业将被贴“红牌”

石家庄“月子会所”爆发 报价至少两万元(图)

宣化建“超市+果园”营销模式 水果下枝一小时超市上架

中韩文化盛事大厂启动 创新驱动文创新路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