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因雪而兴城乡居民生活更美好

时间:2018-03-19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在崇礼城区街头,红绿灯处传来“南北绿灯,可以通行”的提示;商铺门前整齐划一,没有乱摆乱放;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以及正在工作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走在乡镇农村,常可见到农民群众精神抖擞地在健身场地锻炼;医务室里传来医生的亲切嘱咐,新民居中荡漾着欢声笑语……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崇礼发生了一场大变革,城乡面貌日益改变,居民生活日益改善。

“我叫雪梅,在滑雪场工作好几年了。”崇礼区白旗乡西林村的王雪梅说,她初中毕业后曾随父母到外地务工。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一家人看到了新的希望,便回到了家乡。

“我爸妈现在开了个小饭馆,常有外国人来吃饭呢。”雪梅自豪地说,回到崇礼后,她在滑雪场当上了服务员,学了不少知识。她的父母在经营小饭馆之余,正准备做微商,把家乡的大蘑菇、黑莜面销到四面八方。

雪梅的男朋友每年有四个月在滑雪场做教练,其余时间在外做点小生意。“现在生活很好,我很知足,家乡有事做,谁还想到外地呢。”雪梅说,“冬奥会机遇不但改变了我的家乡,也让我生活更踏实。”

如今,越来越多的崇礼外出务工人员从外地归来,感受着北京冬奥会筹办给家乡和自身生活带来的变化。

白旗乡上窝铺村四面环山,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村头的榆树下,年过七旬的村民侯贵生每天最爱做的事就是打量新建起的房子:“希望自己身体好,多活上几年,多住住这么好的房子。”

该乡西林村村口有一口老井,以往老井周围是坑洼泥地,如今已变成了平坦的水泥地,还建起了文化墙,增添了健身器材。

杨栋梁是驻该村工作组负责人,他时常在老井旁与村民攀谈:“咱崇礼是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举办地,名气大,得好好发展……”如今,西林村建起了蔬菜大棚,试种蓝莓,引进藜麦,发展步伐一天天加快。(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施佳生)

相关新闻:

崇礼超85%中小学生上过冰雪运动课

尚义第三届冰雪嘉年华落幕

怀来打造冰雪温泉健身运动乐园

中意银河滑雪场推介会举行

江苏雪友赴崇礼滑雪可获补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