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培训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19-06-10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秦皇岛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培训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邀请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综合考核处处长李娜,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一平为市县两级河湖长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娜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题,对省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及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李一平以《河湖长制背景下水环境综合治理瓶颈问题及应对策略》为题,对河湖水环境治理、城市黑臭河道治理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张瑞书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生命线,落实好河湖长制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管水、治水、护水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见效,推动秦皇岛市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张瑞书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促进水质持续改善,保持数据准确,摸清摸准河流情况;严格空间管控,划清划细生态红线;聚焦关键问题,理清理净环保隐患;加强执法监管,攥紧管水治水铁拳;保护利用并重,用足用好环境资源,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健全河流监管体系,在落实责任、联防共治、督导考核上下功夫,共同构建党政领导、河湖长领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推动秦皇岛市河湖长制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丁伟、刘辰彦、郝占敏等市级河湖长出席会议。

县级总河湖长,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负责人、市级河长技术参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皮影艺术荟萃迎端午

秦皇岛第八届龙舟大赛举行

浓浓墨香传家风 ——记“全国最美家庭”李云宗一家

秦皇岛:文明旅游织就最美风景线

即日起,秦皇岛市面向全市开展征集“最美军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