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严控建筑工地“6+2个百分百”防扬尘

时间:2019-06-10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日前,魏县住建局与县空保中心、县生态环保分局联合执法,对县城美康北区在建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工地周边围挡部分破损、施工作业时物料覆盖不及时,当场责令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整改。

今年以来,魏县不断实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采用网格化管理、在线视频监测、现场检查整顿等措施,确保各建筑工地达到封闭围挡、进出车辆冲洗、渣土物料覆盖、裸土绿化覆盖、场区路面硬化、湿法施工,以及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6+2个百分百”。

据该县住建局局长王永军介绍,为落实建筑工地防尘“6+2个百分百”,魏县住建局成立了一把手牵头的扬尘治理工作小组,对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实行科室分包、责任到人,分区负责、“网格化”管理,夜间巡查与白天监管穿插进行,全部安装远程视频监控与PM10在线监测系统,安排专人每小时观测记录相关数据,发现违规施工和扬尘及时制止整改。

为防止个别建筑商投机取巧、瞒天过海,巡查检查组不定期查看建筑工地巡查记录、洒水记录、车辆冲洗记录和PM10在线监测记录数据,对比视频监控和记录的数据真实性,对弄虚作假的建筑工地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处罚,确保防尘措施到位、数据真实。按照“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6+2个百分之百”标准,对各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对存在问题严重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停工、整改、处罚等措施。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根据上级发布的重污染天气文件第一时间以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转发到各施工单位,并加大巡查监督力度。

“各建筑工地负责人要对扬尘防治管控措施签字,住建局留存备案,务必严格执行‘6+2个百分百’的扬尘治理标准。”王永军说。在强有力的监督管理下,全县40多个建筑施工采取了分段施工、分时施工、湿法作业等办法,使用自动冲洗设施、雾炮车,塔吊喷淋、围挡喷淋、道路喷淋等降尘装置。

同时,加强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围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的培训,宣传、学习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谁区域、谁作业、谁负责”机制,明确大气治理的法律严肃性和形势严峻性。

今年以来,全县已对在建工地检查120余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停工通知书2份,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各部门准备就绪全力保障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

高宏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宏志: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到2022年 河北省“三沿”地区初步形成特色产业带

《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7月1日实施 适用范围由城市扩至城镇和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