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长城》3天票房破4亿 张艺谋:板砖拍得我习惯了

时间:2017-01-13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12月16日开始,张艺谋的电影《长城》已经在全国公映3天,虽然面临某知名影评人差评,虽然面临某网络影评仅给出5分的评价,但这部电影依然势如破竹,广受影迷热捧。截至12月18日下午5时,《长城》总票房已突破4亿大关,而各大院线依然处于热映中。

不可否认,《长城》自上线以来,口碑呈现两极分化,豆瓣评分仅为5.2分,时光网评分也只有7.3分,说明其品质似乎不能让多数影迷满意。不仅如此,因为北京某金V影评人的差评吐槽,乐视影业CEO张昭还隔空“怼”起来,甚至送上了律师警告函。

那么,张艺谋本人又怎么看待“差评”这个情况呢?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有自媒体采访到了张艺谋,从他的回应中,能读到“老谋子”的心路历程,张艺谋回应说:“我觉得好像我们对自己的电影评判标准都是特别严苛的,但对人家的电影,我们又用的是另一套评判标准,好像都能理解了,都能换位思考了。这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是我特别明显的感觉。对外来的电影,我们全都理解,我们全在讲梦、讲童贞;对自己的东西,马上就亮出非常犀利的宝剑,让你体无完肤。说到底,我们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艺术家,不爱惜自己的创作。我就开玩笑说,如果《聂隐娘》是我拍的,早就被骂死了。”

这一回应被解读为张大导的委屈,但张艺谋随后解释:“真没有什么委屈,这么多年板儿砖拍得我都习惯了。我认为《长城》这件事做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认为它是有意义的……我觉得如果它成功,尤其在海外成功,真的是很有意义的。”

最后,张艺谋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是一部动作片,预计明年3月份开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相关新闻:

《摆渡人》票房火爆 王家卫:大成若缺,我喜欢

王家卫张艺谋的电影都没过6分,这是怎么了?

《极光之恋》将拍 马可关晓彤首演情侣

《奇门遁甲》以无穷的想象力打开全新大门

<西游记:女儿国>开拍 郭富城赵丽颖紧张拍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