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北京市将启动干部教师交流轮岗新试点

时间:2021-08-30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25日在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新学期北京将大比例促进干部教师轮岗交流。

记者了解到,新学期的干部教师轮岗包括校长、教师两个方面。其中,校长交流轮岗的对象为公办学校正、副校长。凡是距离退休时间超过5年的,并且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6年的正、副校长原则上应进行交流轮岗。在教师方面,交流轮岗的对象为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凡是距离退休时间超过5年的,并且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工作6年及以上的教师,原则上均应进行交流轮岗。

在交流的形式上,包括区域内校长交流轮换、骨干教师均衡配置、普通教师派位轮岗等。具体做法包括过去以单一学校为孩子提供服务的方式,调整为以学区集团为供给单位;在校际、集团之间,通过双师课堂等方式将优秀的老师、学科课程和作业布置向薄弱学校和地区输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等。

据介绍,北京校长教师轮岗第一批试点区为东城区、密云区。其中,东城区本学期轮岗干部教师约2000人。密云区2021年已安排正、副校级干部轮岗50人,占符合轮岗交流条件人数的55%,通过干部交流促使城内优秀干部向农村学校、城内薄弱学校流动。

据介绍,在2021年底之前,北京将有计划地逐步扩大试点,再启动六个区的干部教师轮岗交流试点。

相关新闻:

2.7万余家参展商云上参加2021商洽会

牛油果撬动山村之变

江苏扬州将按四个梯度有序解封

安徽给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划定路线图

谁是国产运动品牌“一哥”?安踏多项指标遭李宁反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