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这个公交司机连做一串要被扣9分的动作,还背着一个姑娘飞奔,发

时间:2018-08-2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接到消息称,浙江省杭州市的93路公交车上突然有人晕倒不省人事,司机一路紧急送医,并把晕倒的乘客背进省人民医院急诊。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找到了93路公交车司机大哥程师傅。程师傅告诉记者,大概早上9点钟左右,他在从紫金港发往火车东站的途中,当时在草庵站刚刚停下,准备上下客,突然听见公交车后有人在叫:“司机呀!有人晕倒了,有人晕倒了!”

程师傅立刻停车,赶到公交车后面,发现是一位女乘客晕倒在座位上。虽然她仍坐在座位上,但上身无力地弯了下去,程师傅扶了四五次之后才将她扶正。

当时,女乘客脸色苍白,手发麻,腿也没有力气,右手还能勉强拿着手机,和家属朋友联系。

当时,还有一位热心乘客和程师傅一起简单询问了她的情况,女乘客说自己正在联系朋友,但过了十多分钟,朋友还没有到。

此时,程师傅急了,干脆直接将公交车违章掉了个头,开到省人民医院。程师傅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比较急,还闯了个红灯。”

由于医院前的路口较窄,程师傅就将车停在旁边马路上。

考虑到对方是个女孩子,程师傅本想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她扶进医院,但女孩的腿已经毫无力气,根本站不起来。程师傅当机立断,一把将女孩背了起来,奔进了医院的急诊室,交给了医生。

女孩的男朋友萧先生告诉记者,女孩姓吴,今年25岁,平时工作强度不大,但以前有轻微贫血的症状。

记者还了解到,当时车上还有一位舒姓女乘客全程陪同。

舒女士坐在公交车后排,在听到其他乘客呼救后走到前面查看小吴的情况,发现小吴已经脸色苍白,意识模糊。之后,由于司机改道去医院,很多乘客都提前下了车,舒女士一直陪着程师傅,两人一起将小吴送去医院。

那么那位好心闯了红灯的公交司机会面临什么“麻烦”呢?

据了解,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要记6分。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如此一来,程师傅的驾驶证可能将面临扣9分的处罚。

不过,记者从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了解到,当时程师傅在医院一直陪到12点。出医院后,程师傅就立刻去找交警报备,说明了当时的违章掉头、闯红灯等行为。交警表示,会将相关监控视频拷贝,若电子警察等设备对程师傅的违章行为进行处罚,会将监控视频作为佐证。

相关新闻:

英仙座流星雨13日迎来极大 我国公众可赏“圣洛朗的眼泪”

支付宝延时到账功能全面升级被骗资金有望追回

高铁“座霸”男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记入铁路征信体系

23日12时9分“处暑”: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

OYO酒店调研报告:00后大学生盛行“经济爱情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