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大咖发声,为孩子们读书梦想守航

时间:2018-05-29 1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杏坛廿载,甘之如饴。不辍读写,只争朝夕。许心孺子,愿作人梯。”这是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刘德水老师的自勉语,而他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专家评审团成员。

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中,还有很多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他们与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一起,为山区孩子们的读书梦想默默守航。

教育专家担纲评审,助力征文评选

近日,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比,最终有1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50名获得二等奖,150名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以“我最爱的一本书”或“给___的一封信”为命题的征文比赛中,1600多篇征文或充满童趣、天马行空,或纯真流露、感人至深,每一篇文章都承载着孩子们的真情实感,更记录着他们成长的点滴。专业、客观、公正地对征文进行评选,不但是对孩子们的尊重,更是对教育的尊重。

为此,“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特别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征文。此外,专家评审团还承担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中,为孩子挑选适合图书、指导培训阅读教师的重任。这些教育界的“大咖”用自己数十年来探索积累出的经验和专业精神为孩子们托起读书梦想。

许心孺子,引领孩子书海寻梦

作为“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专家评审团成员,张彬福、刘德水、苏尚锋等专家都在教育领域深耕不辍。虽然专家们各具建树,但都认为引导是教师在教育中最重要的作用。

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张彬福,特别将语文教师的引导作用分为了三个层次:能帮助学生释疑的语文教师;能成为学生示范的语文教师;能形成学生人格的语文教师。刘德水老师则是引导学生提出疑问,让学生在思考、质疑、争论中自己得出正确的结论;引导学生在探究答案的过程中发散性思维,迸发出灵感的火花。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苏尚锋提出,孩子的健康成长取决于他所处的情境,而教师是这种情境的创造者,教师要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也深知仅有图书是不够的,还需要教师正确引导学生阅读,因此,在捐赠图书的同时还配备了阅读教师。对于这些教师,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通过专家评审团,对他们进行了专业素养培训,以期让受捐助地区的孩子们自此不但有书读、读好书,而且更会读书。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初心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养元饮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早在几年前,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就关注到山区学校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2015年,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开展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用图书及配套设施捐赠的形式,将真正适合山区孩子的图书送到他们手中。目前,公益项目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

“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读书慧征文比赛是“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的又一次推进,也验证了“六个核桃·读书慧”使孩子们提升了理解、思考等方面的能力。作为关注山区孩子成长和教育事业的企业,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将携手更多教育专家,继续陪伴着山区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活动获奖作品赏读——《我最爱的一本书》

青海一教师辱骂、持械欧打民警获刑一年六个月

湖北省2016年双创活动周启幕在即 设武汉等六个会场

广州男青年疯狂偷盗女高跟鞋获刑六个月

成都六个小朋友的特殊中秋:到监狱看服刑的妈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