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全国大回暖!周末大面积破20℃ 华北或入春

时间:2018-03-27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22日)起全国一致向暖,本周末到下周初将迎温暖小高潮,届时长江以北地区的气温将会再次大面积刷新今年来的新高,偏暖幅度超过南方,华北、黄淮等地有望开启入春进程。不过,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今明天华北中南部可能有霾,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护。

↑昨天(21日)湖北武汉转晴升温,迎春花含苞待放。(图/李雨谦)

昨天进入春分节气,天气形势十分应景。全国大部雨雪暂歇,气温回升,春意渐浓,尤其是南方多地迎来久违的阳光,午后14时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比前一天同时次升温2-6℃,局地升幅达8℃。

不过,昨天全国大部的气温仍处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从今天开始,中东部地区的气温才将正式转为偏高,尤其是贵州、湖南、浙江北部、江苏和安徽南部、河南、山东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出现6-12℃的上扬。

连续升温之下,本周末到下周初,全国大部将迎温暖小高潮,虽然过程中会略有波动,但不会扭转一致向暖的趋势。届时从西北、华北到江南的气温都将升至20℃行列,部分地方甚至超过25℃,尤其是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会再次大面积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偏暖幅度超过南方。

省会级城市里,累积升温幅度超过10℃的比比皆是,其中北京24-28日最高气温稳定在20℃以上,春意渐浓;郑州27日气温或达30℃,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北方首个气温破30℃的省会级城市,该地常年首次突破30℃的日期为4月25日,今年提早了近一个月。

不仅白天暖,夜间最低气温也都会同步上升,像北京24-28日最低气温也都会稳定在5℃以上,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低气温也将从今晨的不足5℃升温到15℃左右。

温暖可期,谁也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包括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在内的华北中南部一带有望周末开启入春进程。前期气温波动大,入春失败的黄淮一带,也将再次向春天迈进。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并适当增加户外运动,强身健体。

南方在经历了短暂晴暖之后,明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又将展开。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江南西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此外,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甘肃河西、青海东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提醒公众做好相关防护,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

周末京津冀等地气温破20℃ 西南地区降水增多

3月21日零时15分“春分”:春色惹人醉,杨柳万千条

快递业魔咒如何破解?人力成本飙升、毛利率下滑

中美扶爱基金: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大家怎样做?

12315互联网平台升级 消费者可用支付宝一键投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