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普及 消费者使用需注意6方面问题

时间:2018-03-15 15: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为民众节约7.6亿小时出行时间,节约雾霾治理成本约13亿元。共享单车有助于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越来越多的百姓认可了这种出行方式。那么,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图片来源网络

1.注意辨别真假二维码

不法分子在共享单车的二维码上“动手脚”,导致部分消费者无法分辨而中招。消费者应尽量通过正规应用商店下载共享单车APP,在扫码时要仔细分辨车身上的二维码是否有被撬、被更换、被涂改、被覆盖、粘贴等痕迹。扫码后一般会进入使用模式,不会跳转至付款界面,如直接弹出付款界面,应立即中止操作,并联系共享单车客服反映相关情况。

图片来源网络

2.骑行前检查车况

使用者要仔细检查确认车况正常后方可骑行,以确保人身安全。检查主要包括车闸是否管用、车座是否松动、车架是否稳固等。

图片来源网络

3.注意使用过程中蓝牙不能中断

共享单车一般为蓝牙智能锁,信号主要由蓝牙传输。所以在整个开锁——骑行——关锁过程中,一定要确保手机蓝牙处于开启状态,在骑行结算时仔细检查是否确认结束本次骑行。

图片来源网络

4.骑车不要带人

车筐是放背包、购物袋等物品的,但是现实中发现很多成年人把婴幼儿放入车筐,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大家要自觉遵守骑车不要带人。

图片来源网络

5.骑行时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骑行,不占用机动车道,不逆行,在人群车流密集区要注意减速慢行。骑车时不戴耳机,不玩手机,不追逐竞速,确保交通安全。

图片来源网络

6.骑行结束注意及时上锁

共享单车使用结束后,要及时锁车,同时查看手机App有无停止计时、计费,检查记录时间是否正确,如果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共享单车客服人员。(文字来源: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今晚报等)

相关新闻:

旅途中的陷阱与维权教你识破4重旅游陷阱

黄山景区试水游客实名预约制

跟随自己的内心,还是理性的规划未来

云万家“春检雷锋团”走入安徽,为户用光伏发电用户进行免费巡检

借款几万元赔掉一套房 小心踏入“套路贷”骗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