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大三女生被骗入陕西传销组织 警方奔走十日终寻回

时间:2017-08-1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找回的小杨给重庆警方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北碚警方供图

9日上午,重庆北碚某大学女生小杨和父母拿着锦旗,走进北碚区公安分局天生派出所,感谢民警将她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出来。

原来在7月12日,小杨被一网友骗进传销组织,随后失联。家长报警后,民警驱车带领她的家人远赴陕西,在宝鸡、西安、渭南三个城市辗转寻找十天,行程2500多公里,终于将小杨寻回。

女生暑假独自出游后失联

21岁的小杨是北碚某大学的一名大三师范生,河南人。7月12日,小杨告诉家人,自己打算和几个同学一起去陕西宝鸡旅游。7月18日,小杨在和母亲通话的过程中,突然挂断了电话,随后便失去了联系。

小杨失联后,他的父母多方打听,发现小杨是独自出游,并未和同学结伴。意识到问题严重,7月24日,小杨父母赶到重庆北碚,确认小杨独自离校失踪的事实后,当天上午便来到天生派出所报警。

在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小杨是一个很乖的女孩。但这几个月,小杨认识了一个男网友,平常和对方聊得很多。“7月18日那天,我喊她必须马上回家,结果就联系不上了。”小杨的母亲说,当时她要求和小杨视频通话,结果刚一接通就被挂断。

警方调查确认女生误入传销

小杨失联的事情引起北碚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刻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由天生派出所和刑侦支队联合侦办。在进一步的深入调查后,天生派出所民警张桐认为,小杨的行为和态度异常,与父母的通话中还出现“逛公园和爬山”等词语,这似乎和传销组织经常集会的地点有关。如果是伤害或者绑架,小杨不会在去了宝鸡4天后还和父母有联系。张桐判断,小杨还活着,可能误入传销组织。

张桐调取了小杨的购票出行信息,发现小杨是7月12日在重庆北站乘坐Z233次列车到宝鸡市,到达时间是7月13日凌晨3时30分左右。经过研究,天生派出所决定派民警和家长一同去宝鸡寻找小杨。

7月26日下午,张桐和刑侦支队民警梁晓琳,带着小杨的父母到达陕西宝鸡。在宝鸡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重要线索——7月13日凌晨3时37分,小杨被一名穿黑衣短袖、黑色长裤和黑色皮鞋的20岁左右男子接走,两人动作比较亲昵。

顶着高温,民警辗转宝鸡市、渭南市、西安市,七天里联系了十多个部门,收集几十条线索,却依然没有小杨的消息。这一情况让小杨的父母几近崩溃。“警官在旁边支撑着我们,让我们坚持找下去。”

民警最终把搜索范围缩小到宝鸡市,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确认接小杨的男子王某,是一个传销人员,而小杨可能就在当地新华路的一个传销窝点里面。

传销组织倍感压力放走女生

当民警驱车赶往新华路的传销窝点寻找小杨时,却和小杨失之交臂——王某已经带着小杨乘坐汽车去了河北廊坊。这让小杨父母深感绝望:“希望一下子全没了。”

“只要确认人还活着,就是最好的消息,总能找回来的。”看着崩溃的小杨父母,张桐和梁晓琳没有放弃,仍然努力鼓励着他们。8月3日晚上,大家决定分头行动,小杨父母留在宝鸡以备小杨返回,两位民警回重庆休整之后再赶往河北。

8月5日上午,当民警驱车离开北碚前往河北时,小杨母亲打来了电话。“女儿给我们打电话了,他们把她放出来了,她正坐火车回来。”听到这个消息,民警张桐紧踩的油门顿时放松了下来。

事后小杨才知道,“领导”突然给她票让她回家的原因是因为重庆警方的不懈寻找,让传销组织倍感压力,所以才主动把她放了。

女生自述传销组织“洗脑”过程

8月8日,小杨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天生派出所,和民警一起开了个反思会。在会上,小杨详细讲述了自己误入传销组织的全过程。

两个月前,小杨在网上认识了自称是河南老乡的王某,王某称自己在陕西做餐饮生意,是老板兼厨师。两个月的时间里,王某的嘘寒问暖和无微不至的关心,“攻陷”了小杨。

放暑假后,王某邀请小杨去宝鸡旅游,单纯的小杨便只身一人去了宝鸡。“他根本不是什么老板,带我去的地方是一个叫‘新柏兰’的销售组织,大家彼此之间称作‘兄弟姐妹’,每天都有‘领导’给我们讲课,告诉我们如何走向‘成功’。”

“每个人要拉两个人加入组织,成功后就可以升级。”小杨表示她始终不清楚“新柏兰”到底是卖什么的,手机也始终被“兄弟姐妹”保管着。“去哪里都会有人跟着,想让我明白他们的‘销售’模式。”

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大力帮助

“我感觉那些天自己完全跟社会脱离了。”小杨坦言,那段日子里,她完全不知道亲朋好友以及老师民警都在疯狂地寻找她。直到对方主动将她放走。

反思会上,小杨的父母还是有些担心。因为直到小杨回来,她仍然觉得那里是“家”,而王某对她仍然是心存情感的。在民警的反复解释下,她才慢慢意识到,王某和所谓“家人”的种种好意,其实都是在用情感的攻势让她接受“组织”的洗脑。在情感上,小杨说,她还需要时间来接受那个男孩欺骗自己的事实。

8月9日上午,小杨和父母带着精心制作的锦旗,再次来到天生派出所,经过了又一天的反思,小杨明显比之前更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感谢警察叔叔,如果不是你们,我可能就被他们洗脑了。”小杨说,如果自己仍然陷入其中,可能今后的人生就彻底毁了。

目前,陕西宝鸡警方已经介入对该传销组织的调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熊帅)

相关新闻:

哈尔滨二环桥发生惨祸 7名环卫工被撞 5死2伤

哈尔滨公安:致5名清雪工死亡肇事司机系醉驾 已刑拘

冬至只能吃饺子?12种冬至美食,别错过!

山东昌乐县一化工企业发生火灾事故 致7人死亡4人受伤

老虎伤人案庭审结束:原告索赔218余万 园方称无过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