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网友制2017中国孝心地图:去年垫底东三省完成逆袭

时间:2017-01-16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友再制2017中国孝心地图:马云家乡第一

北京晨报讯 还记得去年网上火爆一时的“2016中国孝心地图”吗?今天2017出版了!春节前夕,由该系列地图作者、网友“年轻泰”绘制的《2017中国孝心地图》正式出炉,再度引发各界热议。新版地图中,首富马云家乡浙江成为2017年最孝顺省份,去年垫底的东三省完成逆袭,去年冠军河南今年跌落中游。

经济强省苏、浙今年战胜传统孝心大省豫、鲁,其背后原因引发网友思考:是否2016孝心地图的推出,激起了江浙一带人群的孝心回归?有钱、有闲为尽孝道提供了先天的优势条件。

2017孝心地图另一大变化是,去年排名落后的京沪两地今年挺进前十。有社科研究人士认为,京、沪不断攀升的房价、日益加重的雾霾在加重生活压力的同时,也会唤醒更多人注重亲情、关怀亲人。

2016中国孝心地图推出后曾引发巨大热议,包括不少批评与质疑。自幼喜爱研习传统礼学的泰先生也关注到网络上的舆论压力。此番再度推出2017中国孝心地图,他经过慎重思考。

“倡导孝心回归是善举,不因善小而不为之,不因外界舆论压力而不为之,我会每年坚持把孝心地图绘制下去。”泰先生表示,不能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影响自己做正确的事情。(韩元佳)

相关新闻:

哈尔滨二环桥发生惨祸 7名环卫工被撞 5死2伤

哈尔滨公安:致5名清雪工死亡肇事司机系醉驾 已刑拘

冬至只能吃饺子?12种冬至美食,别错过!

山东昌乐县一化工企业发生火灾事故 致7人死亡4人受伤

老虎伤人案庭审结束:原告索赔218余万 园方称无过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