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快递员收件发现毒品 未举报反敲诈成毒贩

时间:2016-12-08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广州警方通报,11月11日至13日,广州联合西宁、哈尔滨、太原等9地市警方联合采取行动,打掉一个通过互联网和快递进行毒品交易的团伙,先后抓获嫌疑人16名,共缴获毒品冰毒14.5千克,汽步枪、气手枪各2支以及作案工具一批。12月1日,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对涉及此案违法违规的广东天天快递有限公司、承包商老板黄某分别作出责令改正、停业整顿的决定,并分别作出处罚4万元、8万元罚款。据悉,这是广州邮政部门开出的首张快递“涉毒”罚单。

“双十一”

破网络快递贩毒案

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雷虎介绍,近日,广州警方与西宁、哈尔滨、太原等9地市警方联合采取行动,侦破一起典型的网络涉毒团伙案。该案团伙利用互联网QQ聊天和手机微信群作为联系、买卖毒品的平台,并以物流寄递作为运输毒品的渠道,用邮包夹藏毒品的方式进行贩运毒品活动。

11月11日,“双十一”当天,广州警方进行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广州警方侦破一起利用互联网QQ群和手机微信群贩卖毒品案,摧毁一个网络贩毒团伙,张某强、罗某诗两名主要团伙成员落网,缴获毒品冰毒13.45千克,捣毁1个包装夹藏毒品窝点。11月13日,广州、汕尾警方联合行动,在汕尾将张某强毒品上家朱某勇抓捕归案。

11月12日至13日,哈尔滨、淮安、长春、太原等8地市警方主动出击,先后抓获该网络涉毒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冰毒1055.48克,并循线打掉隐藏在这些网络贩毒人员背后的团伙1个。

广州市公安机关将广东天天快递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的情况通报给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目前该企业被依法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0000元人民币的处罚;承包经营天天快递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片区快递业务的老板黄某被依法作出责令停业整顿并处罚款80000元人民币的处罚。

落网过程

收取退货时被抓

这个网络涉毒团伙案使如何落网的?其背后的运作模式又是怎样的呢?

据介绍,这一切源于广州警方在侦办一宗通过物流运输毒品案件的过程中,掌握到一条涉毒线索:有一绰号叫“冰山”的人利用QQ、微信群进行贩毒活动。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张某强进入到一些QQ群内,先是通过普通聊天,培养“客户”,然后筛选出真正的“客户”,重新注册一个QQ身份加微信,通过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和沟通,实现网店式的销售。对于老客户,每次交收都是在网上先打款,钱到账后,再通过快递把毒品发出去。

据悉,毒贩张某强自称“讲诚信”,如果上一批发出去的货质量不好,承诺全部退换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张某强正是在收取“客户”的返货时被抓。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主犯张某强,黑龙江人,此前一直在广州白云区从事快递行业,也是一名“快递小哥”。2015年,张某强在收了一个包裹后,发现一批数量不大的毒品,他没有选择向公安机关举报,而是私下联系发货人进行敲诈勒索,要求分一部分钱。通过这次勒索,张某强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进入了贩毒这个圈子。

警方介绍,主犯张某强正是利用了快递公司会将快递单提前卖给客户的漏洞,事先将毒品封装好,然后随意填写一个身份,送到快递网点就可以将毒品顺利送达全国各地。

据悉,涉案的天天快递嘉忠营业厅竟以2元一张的价格将清样单(寄货单)随意卖人,结果被毒品犯罪分子利用。(记者李栋 通讯员刘向明、张毅涛、岑柏瀚 陈玉敏)

相关新闻:

哈尔滨二环桥发生惨祸 7名环卫工被撞 5死2伤

哈尔滨公安:致5名清雪工死亡肇事司机系醉驾 已刑拘

冬至只能吃饺子?12种冬至美食,别错过!

山东昌乐县一化工企业发生火灾事故 致7人死亡4人受伤

老虎伤人案庭审结束:原告索赔218余万 园方称无过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