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武汉两工地分别挖出1箱教练弹和1枚航空炸弹

时间:2016-11-23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陈龙)工程人员正在施工作业,突然挖出一箱疑似手榴弹的物体,立刻报警。最终民警查明,箱子内的物体属于教学用的“教练弹”,威力较小。昨天,这一箱教练弹和同天挖出的一枚航空炸弹一道,被治安民警转移。

“警察同志快来看看,我们挖出了一箱手榴弹!”前天下午3点30分,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在胜利街黎黄陂路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的一处工地上发现一箱疑似手榴弹的物体。民警联系报警人吴先生,告知他不要轻易搬动可疑物品,随后,来到工地一楼的楼梯间旁,找到了满满一箱“手榴弹”。

民警当即将该情况上报至江岸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同时将现场人群疏散,并拉起警戒带。上海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手榴弹”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由治安民警带走销毁。民警表示,经过鉴定,这一箱“手榴弹”其实只是“教练弹”,是在士兵训练和演习时为了避免伤亡而发明出来的,它的大小和实弹差不多,但是它没有杀伤力,安全性比较大。

当天下午5点31分,又有群众报警称:“胜利街海事局旁边工地发现疑似炸弹一枚!”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鉴别,系疑似航空炸弹一枚,为了确保周边人民群众、车辆及建筑安全,民警迅速疏散人群,现场拉警戒带实施戒严。目前,“教练弹”和航弹都已被安全转移。

据专门负责处置爆炸物的民警介绍,随着武汉建筑越盖越高,地基也越挖越深,近年来发现了不少深藏的炸弹。民警提醒市民注意,发现涉爆物品后,一定不要自行处置和挪动,以免发生爆炸,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