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假冒供货合同!男子诈骗亲友280万获刑11年

时间:2016-09-27 17: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谋取非法利益,阿军(化名)谎称与他人签订有供货合同要求亲友出钱投资,待收到款项后,却将款项用于归还个人债务、赌博以及个人开支。惠州博罗县法院日前审理该案,阿军终因合同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阿军是某建材公司合伙人。2013年11月,阿军拿着一份与某监狱签订的《供货合同》到哥哥的店里,邀请哥哥阿强以及阿斌、阿华(均为化名)出钱投资150万,并许以高额利润90万作为回报。在商洽合作事宜过程中,阿军曾带阿强、阿斌一起去看工地。当时那里确实有一土建工程,但阿强、阿斌没有核实工程具体情况。在没有核实合同真伪的情况下,阿强、阿斌、阿华作为投资方与阿军签订了一份《投资合作协议》,并先后以现金、转帐、汇款的方式一共付给阿军150万元。同年12月9日,阿军自称与某集团公司签订《供货合同》,要阿强、阿斌进行投资。由于阿军是阿强的弟弟,加上阿强与阿斌又是同学关系,双方没有签订合同,阿军再次以合作投资分红为名获得阿强、阿斌“投资款”130万。2014年1月,阿军因无法还款而逃匿,后经其哥哥阿强劝阻到公安机关投案。

据阿军供述,2013年11月和12月,其先后伪造了两份《供货合同》,以投资可获得高额回报为由骗取阿强、阿斌、阿华“投资”款共280万元。钱到手后,其参与赌博输掉100万元,其他钱用于归还欠款和消费,目前没有还款能力。

惠州博罗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阿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诈骗数额280万元,部分用于赌博,无退赃或退赔,造成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无法挽回,在量刑时予以考虑。根据上述量刑事实和情节,博罗县法院最终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阿军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记者/卢慧 通讯员/卢思莹 周泽锋 刘国灿)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