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白海参通体雪白“价值连城” 盘点因基因突变的物种(组图)

时间:2016-09-2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6日消息,青岛合肥路一酒店后厨一只白色海参,个头很大,身长18公分,浑身雪白,只有几处刺头为深色,在黑色的海参中格外显眼。

白海参也称白玉参,是刺参的一种遗传变异,平均20万只海参中才有一只。白海参对海水水质要求极为苛刻,稍有污染便无法存活,因此非常珍贵。另外,白海参也有好坏之分,通体乳白,白得透明的白海参为上等白玉参,身上带有黄颜色的,质量稍次。

白海参体内的硒元素明显高于普通刺参,对癌症患者的治疗有一定作用,因此受到一些消费者的追捧。烟台东方海洋公司曾将4只白海参拿到国际海参文化节参展,两只活海参当场拍出57000元的高价。去年在济南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济南)国际海参文化节上,5只白海参也被人以16万元高价拍走。

有资料说,白海参的硒含量和抑制肿瘤作用是普通海参的几十倍。

海慈医院的专家表示,白色海参应属于基因突变,不容易成活,极容易得病死亡,因此较为少见,这也符合自然界优胜劣汰的规律。

当动物发生基因突变,我们是否还认识它们?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共13页: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