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夏日送清凉 长沙理发师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免费理发

时间:2016-07-25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理发师为农民工理发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7月24日电 (付敬懿)“太感谢了,施工十多年来我们还是头一回在工地免费理发!”摸着刚刚理好的板寸头,农民工张国斌觉得挺满意,带上安全帽,准备开始工作。

24日,在长沙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标茶山路站的建筑工地,农民工们享受了免费理发“福利”。

当日上午9时许,太阳已经火辣起来,而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项目部一角,却有一群手操理发剪,正在麻利剃头的年轻人。原来这里正开展“夏日关爱农民工·萧邦义剪送清凉”的公益活动,40余名身穿白色服装的理发师为农民工们免费理发。

理发师为农民工理发 付敬懿 摄

“因为天热嘛,主要都是剪短发,这下凉快多了!”刚剪完头发的全廷远说,工地工期紧、任务重,他已经2个多月没有理发了。

“以前当学徒时,就经常到工地义剪,他们图的是不花钱,我图的是练手。”说起免费为农民工服务的渊源,萧邦美业连锁集团湖南地区总裁李仲午还记得以前的打拼经历,“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看到这群在烈日下作业的人群,就会想起自己的父辈,知道他们很辛苦,所以就想着能用自己的手艺帮帮他们。”

夏季到来,考虑到农民工兄弟施工紧、任务重,起早贪黑,李仲午不仅为工地的农民工免费理发,还送去了西瓜、菊花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农民工兄弟为城市做出太多贡献,值得我们打心眼里去尊重。”

从事美发行业13年以来,李仲午只要遇到经济条件不太好、以及孤寡、残疾人都是免费理发。“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就是给需要的人们免费理发,这都是小事。”

事业小有成就,但李仲午一直不忘帮扶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其实更愿做公益理发师,定期带着自己的学员,免费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工地理发,让萧邦的手艺能为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服务。”

李仲午说,从7月24日到8月31日,萧邦旗下的千余名员工,将利用休息时间前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地铁各大沿线工地等百余个施工现场义剪,为农民工送上清凉服务。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