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骗子冒用公安专用电话诈骗 成都市民见了就挂(图)

时间:2016-07-23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安机关针对12389电话诈骗进行公告——图据省公安厅微博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2日讯(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冯灵) 12389是全国公安机关专用举报投诉电话,只有接听功能没有拨打功能。7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期,12389举报电话多次接到群众的电话反映,有人使用号码+02812389或002812389电话号码进行电话诈骗。

据警方介绍,利用12389举报电话进行诈骗并不是个例,从警方接到的反馈来看,已有多起。7月10日,有人用+2812389拨打刘先生手机,自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准确的报出了刘先生的姓名及身份证信息,称其身份证在办理信用卡时出现问题,刘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诈骗电话遂将电话挂断。

7月10日,有人用+2812389拨打邓先生手机,询问其妻子李某的身份证是否丢失,称其妻身份证在上海办理信用卡出现问题,邓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诈骗电话遂将电话挂断。

7月10日至7月12日,有人用+2812389拨打宋女士手机,询问其身份证是否丢失,然后告知她的身份证在上海办理信用卡出现问题,宋女士意识到可能是诈骗电话遂将电话挂断。

7月12日上午,唐女士接到+02812389电话,有两名男子自称12389工作人员,先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对,随后告知其在上海的银行信用卡因大额消费,现要求其还款。唐女士觉得可疑挂断电话。

7月14日上午,陆女士的手机接到+02812389电话,有两名男子自称12389工作人员,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对,罗女士觉得可疑随后多次挂断电话,后其拨打12389电话核实该来电为诈骗电话。7月15日核查人员对陆女士进行询问,其反映对方自称12389工作人员,并且报出了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所报信息均无误。

7月10日,有人用+2812389拨打康先生手机,询问康先生身份证是否丢失,然后告知他的身份证在新疆牵扯一起经济案件,康先生觉得可疑挂断电话。

7月15日14时55分,朱女士接到成都市+2812389的电话,对方自称为成都市公安局刑侦科的民警(警号512025),准确的报出了朱女士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称上海发生的一起金融刑事案件使用了朱女士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询问其证件是否遗失。后朱女士询问案情,对方请其与上海警方联系。

对于违法犯罪分子的猖獗,公安机关将加强力度进行打击,对于此类诈骗电话,警方提醒,12389投诉电话只有接听功能,没有拨打功能,群众接到所谓“12389”(+2812389或者002812389)来电均属诈骗电话,切莫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