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广西南宁百余公务员无偿献血 缓解暑期医疗“血荒”(图)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南宁市一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献血。 南宁中心血站 摄

图为南宁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填报无偿献血信息表。 魏志鑫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3日电 (魏志鑫)7月22日,在广西南宁市政府会议中心广场,157名机关工作人员捋袖献血,献血总量达49000毫升。这已是南宁市级机关连续7年举办“无偿献血月”活动。每年7月至9月,南宁市公务员队伍成为该市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一支特殊力量,缓解暑期城市临床医疗用血紧张状况。

“每年7月至9月,受天气高温,高校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工作迎来‘淡季’,医疗临床用血缺口较大,血库医疗用血存储周期短。”南宁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庞兴旺当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保障当地暑期临床用血供应充足,南宁市官方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7月至9月定为“公务员献血月”,鼓励公务员群体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该项活动连续7年举办,每年参与无偿献血的公务员人次及献血量均呈稳增趋势。

据南宁中心血站提供数据,2015年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期间,共有2514名公务员献血,血量达74.49万毫升。公务员队伍中亦不断涌现出“无偿献血爱心模范”,如南宁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义至今献血51次,献血总量达27800毫升;南宁市西乡塘区副区长梁红英献血18次,献血总量6800毫升……

目前,南宁市还成立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下设党员志愿服务队680支,共6500人。这些公务员志愿者成为“公务员献血月”的重要力量,倡导民众积极参与健康献血、奉献社会。

随着健康献血理念在社会的普及,南宁市无偿献血工作近年来取得较大进展。南宁市卫生计生委谢宗务当日表示,2015年,南宁市共有12.8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7.91吨,占全广西采血总量的三分之一。2015年,南宁市连续第1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尽管南宁市无偿献血总量逐年递增,但并未能填补当前日益扩大的临床医疗用血缺口。据悉,南宁中心血站每年要承担市内700多万人口,共160多家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随着城镇居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广西高铁交通的快速发展,乡镇居民赴市区就医的数量递增,临床医疗用血需求量的不断扩大。

南宁市举办“公务员献血月”仅是推广健康献血理念的途径之一,庞兴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民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他同时建议,参与无偿献血的民众应在献血前三天休息好,不摄取任何药物,勿大量饮酒,清淡饮食,以保证能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临床用血。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