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7月起南京高校毕业生租房每月可获补贴 网申通道已开启

时间:2016-07-23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广网南京7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起,南京开始实行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和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梯度住房租赁补贴,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眼下,南京的租房补贴正式开通了网上申请通道。

作为在南京漂泊又恰好满足申请条件的一份子,刚毕业一年的小曹得知租房可以领补贴的消息特别高兴,果断跑到南京市人社局网站上去申请,可是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记者注意到,上传审核的资料包含身份证、居住证、毕业证、学历证明、房屋租赁合同以及房屋租赁发票。其中,当他填到发票这一栏时有些懵。

小曹说:“房管部门说随便你开几个月他都能给你开出来。我如果开一年的话,先期就付了好几百块钱,到时候万一申请不到的话,不就亏了吗?”

为此,记者咨询了南京市玄武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实际上应该是你交了多少,就开多少发票。”

根据人社部门的说法,租赁补贴也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发票时间来进行发放,例如小曹提交了三个季度的发票,那么他也将领到三个季度的补贴。小曹还提出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多年轻人不一定长期租赁在同一居所,这又该怎么办呢?

为此,人社部门也做出了解答和提醒:换地方的话,居住证要变更,由地税去审核,地税开发票。所有事情都要通过网上审核。发票上会写你交的是几月到几月的发票。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一些情况可能导致提交的申请不能通过审核,包括就业单位和缴纳保险单位不一致、劳动合同未备案,以及暂未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针对集体户口的毕业生来说,提交申请所在区域也并非户口所在区。南京市房改办主任颜江指出,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要在工作单位所属的工商和纳税注册所在地的人社部门去申请租赁补贴,并且是个人通过网上来申请。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