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经济纠纷酿报复 男子偷错船驾驶40余小时后销赃

时间:2015-05-11 0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新网台州5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邵思翊 通讯员朱凌云)因经济纠纷,浙江温岭的男子陈某起了报复歹念,深夜盗窃渔船。为不被他人发现,只身在海上驾驶40多个小时,将窃得价值60多万的渔船在江苏滨海县以21万元销赃,自以为聪明,岂料偷错了船。还露了馅,最终被温岭市礁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10日,记者从温岭警方获悉,陈某涉嫌盗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陈某今年40岁,是温岭市石塘镇一名渔民。4年前,他出资80万元和当地渔民莫某合资购买了2只渔船,一直由自己经营管理。

2年前,莫某在未经得陈某的同意下,偷偷地将两只渔船卖掉,所得的船款却分文不给陈某。此后,陈某多次向莫某索要船款,莫某编造各种理由,没有归还他投资的船款。随后,莫某离家外出经商,两人断了联系,陈某却对此事一直记挂在心。

2014年11月下旬,陈某听说莫某和温岭松门镇梁某合资购买了一只渔船,他起了报复的邪念。经多次踩点,2014年2月6日凌晨,陈某盗窃了梁某停靠在松门礁山码头价值60多万元的渔船。

为不被他人发现,陈某不顾生命危险,只身驾着窃得的渔船,在海上漂泊40多个小时,将船驾到江苏滨海县四港镇码头,经他人牵线,将梁某的价值60多万元的渔船,以21.8万元的低价销赃给当地渔民安某。

“接到梁某渔船失窃的报案后,两地警方全力开展侦查。4月23日,江苏滨海警方接到我们的协调通报后,发现了梁某被盗的渔船。”礁山边防派出所干事何张伟介绍。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江苏滨海。4月24日,经布控抓获了正在滨海县经营水产品生意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并扣押了被盗的渔船,经审查,陈某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当天,陈某涉嫌盗窃犯罪被刑事拘留。

经调查,该船是梁某独资购得的,与莫某无关。“我以为这只船莫某有股份,便将这只船偷来卖掉,让莫某放点血,自己心安一点,想不到这只船与莫某关,真后悔!”陈某说,我没想得这么多,只想出一口恶气,我以为偷莫某的船世不会触犯法律。”

5月8日,陈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逮捕。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