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六旬老汉黑户43年难“找”自己 遭10余部门踢皮球

时间:2015-01-28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六旬老汉黑户43年难“找”自己 遭10余部门踢皮球

  武志成

武志成是谁?

在现实中,他是生活在北京通州宋庄镇白庙村的一个老头。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户籍系统中,这个老头并不存在。

他是妻子的丈夫,儿女的父亲,几亩桃树和两条土狗的主人,但他掏不出那张人人都有的塑料卡片,在法律上证明自己是谁。

43年前,武志成失去了他的身份。此后他花了30年时间,想把“自己”找回来。30年间,户籍管理从手写入册改为全面信息化,全国人口普查进行了3次,北京通县改为通州区,高速公路修到家门口。

他不能打工,不便外出,没有保险,无法就医,如果他忽然去世,死亡证明都将无法开具。

“我失去了所有的公民权利,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武志成说。他坐在自家位于田地边上的平房里,翻弄着一堆来自不同单位、部门的纸片儿。

几十年来他“寻找自己”的结果就是这堆纸。有的年久泛黄,有的是簇新的A4打印纸。有的上面手写着“证明”,有的盖着大红章。而共同点是,它们都没用。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共7页: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