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交警心肌梗塞倒在执勤路上 曾拒绝轻松调岗

时间:2014-01-11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个星期了,陈文航家中那台收音机再没有打开过。

交警上路执勤不便接听电话,为了确定丈夫下班时间准备晚饭,陈文航的妻子陈莉3年前买了一台收音机,每天傍晚6时半固定收听交通台。一听到丈夫执勤的西江路段通了,她就会边热锅炒菜边兴奋告诉女儿,“路通了,爸爸就要回家了。”

去年12月25日,陈文航却没有如常回家。由于心肌梗塞,44岁的汕头交警陈文航倒在了执勤的马路上,因公殉职。近日,汕头市公安局已递交材料,为陈文航申报“二级英模”。

拒绝轻松调岗只因放不下年老搭档

陈文航所在的汕头市交警支队金平三中队,37名民警管理辖内51平方公里,是全市管辖范围最大的中队。其中,汕头和揭阳、潮州交界的主干路段大学路,日均车流量18万辆,高峰期一小时高达1万多辆次。这条市区最繁忙的马路,便是陈文航的执勤点。

1988年,19岁的陈文航加入交警队伍,此后一直在马路一线执勤。由于工作勤恳热心,不计较得失,陈文航的人缘很好,老少同事都唤他“航哥”。

2年前,陈文航调入现在的三中队,每天上午7时40分准时上岗,疏导早高峰的车流,晚上经常等到7时多才到家;短短2年,就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0多宗,教育、纠正1万多宗。

除了疏导交通、查处违法行为,陈文航在日常路检中也能发现大案线索。三中队队长陈楷文说,陈文航虽然是老同志,却永远像拼命三郎,往最前线冲。有一次还从套牌车里搜出了仿真手枪。

2003年至2011年的8年里,陈文航与队友们作为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主力军,共查获了被盗抢小汽车40多辆,假套牌出租车11辆,还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大批。过硬的业务素质获得全队公认。

虽然口头禅是“没事儿,工作干不死人”,但陈文航的身体情况并不好。除了左心室肥大、疝气等疾病外,心源性高血压长期折磨着陈文航,最严重时血压飙至180mm/hg。妻子陈莉心疼,希望他和领导反映情况,他却总推说“不能给组织添麻烦”。

陈文航本可以更轻松一些。

相关新闻:

连续两天工作超10个小时 江苏南通一交警殉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