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传日本司机违章被查喊钓岛属中国 实为河南人(图)

时间:2013-08-0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博上流传的该男子的证件照

  微博盛传|日本男子郑州街头违章被查,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

  6日晚7点22分,微博上爆出消息:郑州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位名叫阿部竜男的日本人,拿日本驾照行驶在郑州大街上。当告知他在中国只能使用中国驾照时,他高呼:“钓鱼岛是中国的!”不过,交警还是决定暂扣车辆,笑称“你喊东京是中国的都没用”。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被转发和评论。不过,不少眼尖的网友看出了其中的猫腻。

  网友表示,这名男子的驾照上显示原籍为“中国”,驾照的交付日期为“平成23年”,这意味着在2011年就已经过期了。

  一些熟悉日本的网友说,在另一张外国人登录证上,清楚地显示该男子祖籍为河南新密,任何一个在日本留学或工作的人都必须持有这种“外国人登录证”,这个证件的有效期显示到2016年,说明他是中国人。

  此外,还有网友指出,该男子证件上的日语名字为“阿部竜男”,“竜”是“龍”的简化字,音同龙。因此,不少网友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是在日本留学或拿到了日本绿卡。

相关新闻:

中国夏季“火炉”城市重新洗牌 武汉南京退出前四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盘点5月份十大网络谣言

去年四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突破12.8万亿元

中国失眠人群日益庞大 专家:要将睡眠当成重要事情

2016年中国海洋灾害直接经济损失50亿 造成死亡失踪60人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