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人民财评: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

时间:2022-11-07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东方之约,精彩纷呈。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280家,全球四大粮商、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五大药品企业悉数到齐,一系列“全球首秀”“亚洲首发”“中国首展”纷至沓来……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方案,展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架起了与世界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桥梁。

主动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也是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一个有力举措。“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进博会越办越好,综合效应持续放大,不仅推动我国产业升级、有效改善国内供给、促进消费升级、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也为国际社会提供新机遇、带来新商机,为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进博会举办到第五届,覆盖面越来越广,专业性越来越强,影响力越来越大。从参展国别范围看,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结构更优化,代表性更强,其中既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也包括一些最不发达国家;从展示内容看,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和人工智能专区,优化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拓展创新孵化专区,丰富内容彰显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互促进、相映生辉;从展商展品看,参展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展品种类更多、质量更优。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头回客”变“回头客”“常驻客”,朋友圈越来越大的进博会,充分说明“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商务部统计,前四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700多亿美元。本届进博会坚持“政府+市场”发展方向,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新增4个行业交易团、近百个行业交易分团,招商工作市场化专业化更加凸显。作为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充分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当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时刻,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会、贸易红利带给世界驱散阴霾的努力、走出低谷的信心。

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推动各国各方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中国之于世界,有广阔的市场也有无限的机遇;世界之于中国,有更深沉的担当追求,有更宏大的格局视野。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开放的中国,复兴的征程,进博会,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鲁阳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博物馆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魏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时代,我在中国|娜塔莉: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地评线】中安时评:共赴进博之约,共享中国市场大机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9号卫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