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海报|高扬开放之帆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

时间:2022-11-07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5年前,我宣布举办进博会,就是要扩大开放,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现在,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

受访海外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展现了中国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和担当,为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振信心,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共创美好未来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

习近平主席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

中国市场为世界提供机遇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携手世界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强调,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凝聚更多开放共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光明前程。

-END-

监制:李拯宇 冯俊扬

统筹:谢鹏 齐紫剑 闫珺岩

记者:周蕊 桑彤 黄安琪 宿亮 潘丽君 毛鹏飞 汪艺 蔡蜀亚 赵修知 郭骏 徐永春 刘恺 钟雅 宋宇 温新年 王钟毅 赵焱 黎华玲 车宏亮 鲁金博 陆睿 谭晶晶 谢江 陈俊侠 王峰 尹南 于帅帅 李超 卢怀谦 黄灵

制图:马晓燕 王科文 钱泳文

编辑:薛磊 王昭 徐超 贾小华 王玉 何毅 王雅楠 刘轶芳 常天童 王科文 钱泳文 淡然 张代蕾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相关新闻:

北京奥运博物馆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成员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魏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时代,我在中国|娜塔莉: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地评线】中安时评:共赴进博之约,共享中国市场大机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9号卫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