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关注重点群体就业 | 畅通渠道 让更多重点人群端稳“饭碗”

时间:2022-01-12 2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

对于脱贫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的就业,专家指出,下半年最重要的是做好帮扶、畅通渠道,让他们就业的根基更加牢靠,把手中的“饭碗”端稳。

在陕西千阳县高崖镇的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由当地政府邀请刺绣能手一起创办的社区工厂不久前投入运营。

为了做好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的就业帮扶,下半年陕西还将继续实施对转移就业、社区工厂的政策补贴,对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自主创业给予税费减免和资金补贴。而在安徽,为了优化退役军人的就业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就业起航”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上,退役军人谢鑫通过现场考核和面试成功争取到进入合肥一家大企业工作的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822万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75%;7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不仅低于2020年同期水平,也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

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 赖德胜:当前就业有三个方面的工作很重要,第一个是稳,稳住已有的就业岗位,就是说稳住我们的市场主体;第二个是扩,扩大就业容量,就是新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来吸纳新的就业人员;第三个是提,提升就业质量,使其更加充分。

相关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

北京加快服贸首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

前7月,农村地区业务量超20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近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3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