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2-01-12 2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重庆8月31日电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31日通报,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梁从友背弃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毫无为农服务意识,严重偏离主责主业,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金;故意规避集体决策,不按程序决策重大问题,选人用人任人唯亲;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发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借款、延期还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违规出借资金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梁从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梁从友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梁从友出生于1956年11月,四川遂宁人,2011年7月至2017年3月任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2017年3月退休。

相关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

北京加快服贸首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

前7月,农村地区业务量超20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近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3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