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取得成功

时间:2022-01-12 2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31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近日我国首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取得成功,下一步将择机进行500米饱和潜水海试作业。

在当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专题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雷表示,这次500米饱和潜水陆基载人实验自5月22日开始实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9名饱和潜水员进舱实验,5月27日舱内加压至500米,9名饱和潜水员在51个大气压的高压环境下,共停留176个小时,完成了各项测试项目,其中6月3日潜水钟加压至502米,达到实验目标深度。6月25日,9名饱和潜水员安全减压返回常压、走出舱门,实验圆满完成。

饱和潜水是一种使潜水员可以直接暴露在高压环境下,实现长时间、大深度工作的潜水作业方式,与机械作业相比具有不可替代的灵活性和实用性。不少国家一直在大力发展饱和潜水作业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大深度精细复杂环境下的搜救、打捞、安装、探查等作业。

王雷表示,我国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饱和潜水技术探索,2006年实现饱和潜水零的突破,下潜深度103.5米。饱和潜水技术的发展提升了我国深水作业能力,在“桑吉”轮深水抽油应急处置、香港输气管线应急抢修等重大抢险打捞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

北京加快服贸首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

前7月,农村地区业务量超20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近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3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