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国台办:将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

时间:2022-01-12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台办今天(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台湾同胞参与冬奥的有关情况。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的盛会,是两岸同胞共襄盛举、共享荣光的平台,是两岸同胞携手一起向未来的重要契机。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冬奥会,共享冬奥盛会的激情、荣光与快乐。朱凤莲介绍说,在运动员参赛方面,据了解,台湾地区冰雪运动员有望参与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项目角逐,祝愿他们勇于拼搏,勇创佳绩。在媒体采访方面,根据此次冬奥会的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驻点的5家台湾媒体、8名记者报名参加冬奥会非注册记者采访工作。我们将配合冬奥组委会,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希望记者们通过采访报道,给两岸同胞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在志愿服务方面,自2019年12月5日启动全球网络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以来,在大陆台胞积极报名参与。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成功入选赛会志愿者,将在奥林匹克公共区、主媒体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场馆参与赛事服务、媒体运行、体育、交通等服务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朱若梦)

相关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

北京加快服贸首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

前7月,农村地区业务量超20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近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3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