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节前看消费 | 云南玉溪:冬日暖阳腊味飘香 年味从这里开始

时间:2022-01-12 2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进入冬季,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着手制作腊味,当地最钟情的是传统五香腊肉和麻香香肠。

制作了20多年华宁传统腊味的李惠琼介绍,要制作出上好的腊味,第一步就是要选择肥瘦相间、口感柔软的五花肉。将选好的上等五花肉切成条状,倒入少量白酒杀菌消毒,随后放入适量食盐、花椒粉、八角粉抹匀。

抹匀后的五花肉还需要在容器内腌渍2天,腌渍腊肉的同时,李惠琼便开始着手制作香肠了。香肠要选择瘦肉稍多、更有嚼劲的后腿肉、前腿肉或者腰板肉。按照肥肉、瘦肉3:7的比例,进行分块、切割,然后加入调料腌制。再将干净的肠衣准备好,把肉倒入灌制机器。几秒钟的时间,一根香肠很快灌好,用细绳一绑,再用细针在香肠上轻轻插几处放出多余气体。10多天后,自然阴干的腊肉香肠就可以准备上桌了,只要用油一炸,腊肉软绵细腻,香肠嚼劲十足,让人回味无穷。

相关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

北京加快服贸首创政策落地

教育部公布校外教育培训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

前7月,农村地区业务量超20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近

国家卫健委:截至8月30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