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网民规模超10亿

时间:2021-08-30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鹏、王思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7日在京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

根据报告,2021年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呈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其中,网上外卖、在线医疗和在线办公的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增长率均在10%以上。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7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1787万,占网民整体的86.3%;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8.1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965万,占网民整体的80.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进一步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促进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日益提升、结构优化升级、创新更加活跃,成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此外,根据报告,2021年上半年,我国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带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进一步提升。截至2021年6月,我国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9.2%,较2020年12月提升3.3个百分点。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模式发挥带货能力,成为引领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出村新路径。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信披工作再获A级评价

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开通“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 实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8月23日—8月29日)

国足首次“一天两练” 后防大将:我们已做好准备

再添两枚团体金牌 中国轮椅击剑队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